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师队伍 > 生物技术系

生物技术系

生物技术系师资队伍情况介绍

【师资队伍】

生物技术系现有教师团队24人,其中博士16名,教授及副教授等高级职称10名,博士研究生比例达67%,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知名高校院所。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2名、北京市教学名师2名,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2名,北京市高创名师1名,北京市职教名师2名,北京市英才1名,北京市拔尖人才3名,北京市骨干教师6名,形成了一支高学历、高技能、高素质的高水平“双师型”师资团队。

【科研成果】

教师团队教科研成果突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市科技面上项目7项;校内重点科技课题38项;发表三大检索论文50多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0多篇;获得专利授权10余项;《免疫技术》和《细胞培养》课程获评北京市精品课程;2015年在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8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课堂教学赛项中荣获一等奖,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和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

【学生获奖】

教师团队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上屡获佳绩,近3年获市级技能竞赛一等奖3项;国家级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创新创业大赛奖项20余项。

(数据更新至2019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