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师队伍 > 食品技术系

食品技术系

食品技术系师资队伍情况介绍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食品技术系食品专业专任教师团队15人,全部为“双师型教师”。其中,副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职称占40%;博士10人(含博后7人),占67%;高级技师4人,平均年龄40岁。食品教师团队是北京市专业创新团队和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拥有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专业带头人、北京市属高校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师德先锋和北京市属高校骨干教师。

食品系师资团队全家福

图1 食品专业教师团队

1709青年教学名师证书-李双石2

图2 食品专业教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食品技术系这支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教师队伍曾获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食品专业教师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原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3项,在全国同类专业中获奖数量最多。获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1项、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和3等奖4项。编写高职教材10余本,含4本国家规划教材和2本北京市精品教材。

1411全国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1等奖证书2014.jpeg 1711信息化大赛1等奖 1411信息化国赛1等奖获奖证书141104-2.jpeg

图3 食品专业教师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IMG_20191110_131844

图4 全国高职院校食品工业类专业(群)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汪洋工科一等奖 汪洋最佳教案奖 20190710汪洋参赛照片

图5 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和证书

《食品分析与检测》封面

食品质量管理-杨国伟

发酵食品加工与检测-杨国伟

IMG_20170601_171810

饮料加工技术-刘俊英

微生物实用技能训练封面

化学

IMG_20170601_171721

图6 食品专业教师主编教材

1310精品教材证书-王利明李双石李晓燕刘俊英

图7 北京精品教材证书

食品专业教学团队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北京市教委科技发展计划面上项目6项,近年来,团队成员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或SCI收录论文50余篇,承担了北京悦康科创集团等多家食品企业的产品研发和测试服务,开发产品20余种。

8-8自主研发生产饮料产品 8-9自主生产葡萄酒产品

图8 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饮料和葡萄酒

(数据更新至2019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