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国家标准写作与申请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国家标准写作与申请讲座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4-04-15 】

2024年4月10日,生物工程学院醍醐讲座-国家标准的写作和申请成功举办!讲座邀请阮桂色为主讲专家,学院骨干教师、校企合作单位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

阮桂色,正高级工程师,现就职于北矿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阮老师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注册专家、国际技术委员会国内对口工作组专家、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审专家,现已从事标准化工作20余年,牵头主导及参与制修订的标准项目高达500余项。

本次讲座,阮老师从标准的政策形势、申报程序、制定流程和文本编写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化学分析方法标准申报及制定的全过程,并辅以实际案例,详细讲述了标准实际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讲座,并在讨论环节与讲师积极互动。

《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指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本次讲座,助力教师群体将科技创新与标准化有机结合,激发教师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