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情暖艳阳天,共享青团香”——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亦庄残联举办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情暖艳阳天,共享青团香”——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亦庄残联举办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4-03 】

2024年4月1日,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亦庄残联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情暖艳阳天,共享青团香”的共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与残疾人进行文化交流与美食分享,提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能让残疾人朋友体会到来自他人的关心关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青山老师和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食品专业学生肖增鑫首先向残疾人朋友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和青团的制作工艺和寓意,并详细介绍了青团的原料选择、制作过程以及背后的故事,让残疾人朋友们对这道传统美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随后,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指导下,残疾人朋友们纷纷动手尝试制作青团。大家围坐在一起,揉面、包馅、搓圆,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盘盘青翠欲滴的青团便呈现在大家面前。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青团,残疾人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残疾人朋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与需求。残疾人朋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与感悟,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残疾人的坚韧与乐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共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双方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也展示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精神。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双方将继续携手前行,共同书写更多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