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旗下的思政课|追思英雄 做新时代青年

【来源:国旗下的思政课|追思英雄 做新时代青年 | 发布日期:2024-04-03 】

4月1日清晨,生物工程学院在行政楼北侧举行了“追思英雄做新时代青年”升旗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翠霞老师以《传承一脉清明,追思英雄先烈,涵养责任担当》为题教授国旗下的思政课。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在校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陈红兵参加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青山主持。

早7:1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国旗、校旗缓缓走向升旗台。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场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显得格外耀眼。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郭翠霞老师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她表示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是连接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桥梁,是增加家族凝聚力和民族认同感的庄重时节,同时也承载着我们对英雄先烈的追思。“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纪念英烈最好的方式就是传承英雄精神,从中汲取奋斗力量,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清明节共同缅怀先辈、追思历史、坚定文化自信,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23级食品安全班何嘉怡作国旗下演讲,她呼吁大家缅怀革命先烈,苦练技能报国,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磨炼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刘青山对同学们近期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对宿舍管理、校园安全等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可以自律自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帮助师生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体会崇高精神,汲取奋斗力量。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会培养出更多具有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的优秀人才,为祖国的明天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片:刘天阔 寇明刚

文字: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