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北京衍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北京衍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24-03-22 】

2024年3月21日上午,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亮、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主任金丽华及骨干教师等,一行前往北京衍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与北京衍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苗苗、研发总监王杰鹏、研发总监李付龙、人力资源部陈宇鑫等人进行了交流调研。

在北京衍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负责人王苗苗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各研发部门及实验室,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合成生物研发制造以及上市产品等进行了介绍。陈院长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校企合作、成果成效以及学院合成生物技术职业本科专业设置做了简要介绍。双方就合成生物技术方向校企合作、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合成生物学技术作为一项改变未来的颠覆性技术,有着“第三次生物科学革命”的美誉。当前,合成生物学已应用在医疗、制药、食品、农业等众多领域,从政策端到技术端再到产业端,各国政府、科研院校和生物制造企业均在合成生物学领域持续发力。目前北京衍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处的“天空之境合成生物制造公共技术平台”是北京亦庄首个合成生物制造公共技术平台。该技术平台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000万元,具备从合成生物技术到绿色过程技术、再到不同领域产品开发的仪器集群和创新技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