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醍醐讲堂”——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第一课

【来源:“醍醐讲堂”——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第一课 | 发布日期:2024-03-20 】

3月20日下午,“醍醐讲堂”第一讲在汽车学院报告厅如约而至,此次活动是生物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培养专业能力。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秘书周正火老师,讲座题目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第一课”。检验检疫、食品检测、食品安全和贯通药品专业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副书记刘青山老师主持。

周老师从TIC行业发展历史入手,结合全球TIC行业的发展情况,详细讲解了我国检验检测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行业趋势,他鼓励同学们要走出校园,积极追踪检验检测行业动态,提前锁定就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

同学们表示通过讲座坚定了专业信心,增强了职业认同感,为今后的专业课程和实习就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学术资源下沉社区,打造“醍醐讲堂”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社区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