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参观北京龙迈达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参观北京龙迈达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24-03-13 】

3月12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亮、生物技术系主任金丽华、骨干教师李晔、赵新颖、费文婷,以及学生代表刘雨洋、黄雲凤一行前往北京龙迈达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北京龙迈达斯(Raisedragon’S)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始于2007年,长期从事病理形态学技术、免疫学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服务,组织芯片技术及仪器的开发、设计、制作、销售。试验样本涉及广泛,包括:植物样本、寄生虫样本、斑马鱼样本、各类动物样本等,建立了一定规模的组织样本库,是国内外较为全面的综合生物技术第三方服务平台。

北京龙迈达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毛静涛热情接待了生物工程学院一行人。毛静涛 总经理 带领大家参观了办公环境和实验室,分别从科普和专业上为大家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主营业务、技术研发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在病理室中看到 研究人员正在使用冷冻切片技术进行实验,以获取细胞样本 ; 在样本库看到 研究人员正在 保存 一些常见的恶性肿瘤,如结肠直肠肿瘤、胰腺癌等 ; 在仪器室了解到 显微镜在肿瘤检测中的应用 , 不仅可以观察到肿瘤 细胞 的光吸收程度,还可以观察到肿瘤的整体情况 , 实现全景扫描 。

此次参观交流促进了生物工程学院老师与企业之间 的交流合作;慰问了目前正在顶岗实习的同学们; 同时,双方还为“首都高职院校就业育人机制研究(JYCY202314)”重点课题组后期校企采访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