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暨安全检查部署会议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暨安全检查部署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5-30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文件要求,同时深刻汲取“4·18”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2023年5月2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暨安全检查部署会。培训会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双石主持,实训中心教师李松主讲。

会上,李双石副院长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开展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大家要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将隐患整改落到实处,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实训中心李松老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同时,对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危险化学品储存办法》3个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危化品购买和使用的具体要求。

最后,会议还对学校发布的《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文件进行了宣讲和工作部署。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和动员部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生物工程学院教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明确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思路,为做好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