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环境工程技术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环境工程技术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发布日期:2023-05-30 】

2023年5月2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环境工程技术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北京市水处理技术技能大师领衔人袁騉大师、北京亦庄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晔、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甲、哈希公司高级战略市场副总监刁惠芳、苏伊士环境检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晓锋、国检集团北京奥达清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李艳节和北控水务集团北京北华中清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刘艳洁共7名企业专家参会。各位企业专家与学院领导、环境技术系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同对2022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

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双石首先代表学院对前来参会的企业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了简要说明。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系主任郑明月汇报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与会专家结合当前双碳时代新要求,对接企业实际岗位需求,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学时分配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论证,为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提供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专业建设的核心工作,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