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度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关于2023年度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3-24 】

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

为贯彻落实《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北京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部署,按照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信息化的要求,积极开展以创新为导向的基础研究、基于实证的应用研究和以标准规范为主导的实践研究,大力推动信息技术赋能教育创新发展,由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北京电化教育馆,以下简称“数字教育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为了做好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单位结合重点工作,积极做好本部门的科研规划和申报组织动员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线下申报,由科技处统一上报

二、申报要求

1.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负责人应具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不具备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者,须由两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青年课题要求参与研究的课题组全体成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年1月1日之后出生)

2.课题按照《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和《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2023年度课题指南》附件2求进行申报。

三、项目认定、资助经费、绩效要求

申报的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认定为C类(司局级一般类课题),立项后学校资助经费5万元。最终成果要求:研究报告一部,同时公开发表相关C类以上(含)论文1篇研究报告主要结论被司局级以上行政部门明确采纳或非教材B类以上(含)著作1部

申报的重点项目认定为C类(司局级重点类课题),立项后学校资助经费9万元。最终成果须有研究报告一部,同时取得如下3类成果中的两项:公开发表相关C类以上(含)论文,研究报告主要结论被司局级以上行政部门明确采纳非教材B类以上(含)著作。

上述成果级别及认定条件见《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科研成果和科研活动认定于量化(试行)》(北科院党【2021】116号)(附件3)

、时间安排及材料报送

1.为方便专家辅导,请各申报人在2023年4月18日前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提交申请书。

2.4月24日前,申报人向科技处提交最终版的申请书(附件4)和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至keyanyouxiang@126.com,同时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三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彦如, 电话:010-87220689 办公地点:行政楼705A

附件:

1. 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

2.指南

3.《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科研成果和科研活动认定于量化(试行)》(北科院党【2021】116号)

4.申请书

5.汇总表

                                                                 

                                    科技处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