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荟萃 > 正文

首次承办 并获第一第二名!

【来源:首次承办 并获第一第二名! | 发布日期:2023-05-09 】

2023年5月7日,我校首次承办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节水系统设计与安装赛项。来自三所职业院校的6支代表队1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2支参赛队分别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智能节水系统设计与安装赛项旨在展示职业院校在水环境和节水方面的教学与实践成果,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推动环保类和水利类专业教学与实践。竞赛内容参照全国职业院校智能节水系统设计与安装竞赛要求组织专家进行命题,竞赛分模块1基础理论和模块2技能实操两个环节,总时间为4个小时。重点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田间管网布置、闸阀井图绘制、节水系统设计及预算编制、节水系统自动化设计,水工艺设备部件与管道连接、电路连接与安全检测等内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每个参赛选手力争呈现出自己的最佳成绩。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环境技术系负责承办此次比赛,教师们积极策划并与参赛学校充分沟通,召开赛项说明会、赛前部署会、学生志愿者任务布置会、裁判会等,充分保障比赛当天顺利进行。比赛当天,实训中心的老师们、学生志愿者们也加入赛务、接待、后勤、赛场及设备运行等各项工作,认真坚守岗位,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本次大赛提供了技能展示的平台,增强了兄弟院校间的联动与合作,通过比赛检验了学生应掌握的专业核心技能与知识,推进了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有效促进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