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荟萃 > 正文

我校获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一二等奖

【来源:我校获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一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23-05-09 】

2023年5月7日,由我校承办的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圆满完成,来自全市三所职业院校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我校2支参赛队分别取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化工生产技术赛项竞赛内容参照《化工总控工》国家职业标准中关于高级工的知识、技能要求,根据全国职业院校化工生产技术赛项竞赛要求组织专家进行命题,考察化工操作人员任职要求的知识、能力与素质。竞赛项目分为化工专业知识考核(A)和化工生产仿真操作(B)两项。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环境技术系负责承办此次比赛,环境技术系的教师们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人人参与,积极做好比赛组织准备工作,为参赛选手搭建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比赛过程紧张有序。比赛当天,生物工程学院环境技术系、实训中心的老师们、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坚守岗位,赛务、接待、后勤、赛场及设备运行等各项工作都严阵以待,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2支参赛队最终取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可喜成绩。成绩来之不易,是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70多个日日夜夜共同努力的结果。在环境技术系教师的精心组织下,自本学期初我校两支参赛队队员便开始了集中训练。在此期间,只要不是上课时间,都能看到参赛队员在训练室训练的身影,70多天如一日,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不懈,最终交付了满意的答卷。

本次大赛为各位选手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掀起了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通过比赛检验了学生应掌握的专业核心技能与知识,推进了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有效促进了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