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荟萃 > 正文

历史最佳!生物工程学院参加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北京选拔赛

【来源:历史最佳!生物工程学院参加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北京选拔赛 | 发布日期:2023-05-06 】

2023年4月28日-29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北京选拔赛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举行。生物工程学院教运办、实训中心、环境技术系教师共同组织团队参加此次比赛并圆满完成执裁任务,这一工作也是袁騉水处理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成果之一。

此次大赛严格遵循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要求和规则标准,由专家组、代表队推荐的裁判及第三方裁判组成裁判组进行评分,经过2天3个竞赛模块(水处理絮凝实验、化学分析、水处理设备安装与调控)的激烈比拼,我校生物工程学院21环境工程的刘博和龚璐最终分别获得全市第5名和第8名的成绩,为我校环境技术系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历史最佳成绩。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其中“水处理技术”项目是指对城市或工业供水和废水处理系统进行管理、监控和维护的竞赛项目。项目要求选手具备力学、化学、生物、电气、自动化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和专长,是对水处理技术人才综合素质的考核。

专家和裁判对我校参赛选手的拼搏精神和过硬专业技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赛后,竞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团队将认真总结,为下一次比赛积累经验,以期取得更好的成绩。选手们也表示要再接再厉,继续学习和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发展民族复兴。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北京排水集团、首钢工学院和北京市城市管理高级技术学校代表队也参加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