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气自动化技术(航空、航天、国网方向)

【来源:电气自动化技术(航空、航天、国网方向) | 发布日期:2023-03-20 】

5.电气自动化技术(航空、航天、国网方向)

专业代码:460306

专业联系人:张老师15701640802

包老师18610152228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火箭军直招军士培养签约专业,2022年金平果高职院校专业水平排名中位列全国第2名。本专业采用“岗课赛证”相融合的培养

模式。大型国企就业,工作稳定,待遇好,职业发展前景好。专业学生获得全国和北京市各级各类奖项70多项。

培养目标: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培养掌握电气自动化基本理论和系统知识,具有电气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技术改造、服务管理等能力,面向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各航天院所、国家电网等单位,能从事空港设备运维、航天火箭和卫星生产、维护、调

试、管理以及电力系统运维等岗位工作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单片机技术应用、PLC控制技术、电气制图与CAD、电机与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供配电技术、总线控制技术、人机界面与变频器技术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自动控制系统、传感检测技术等。

教学设施:

单片机实训室、自动控制仿真实训室、绿色能源应用研究室、风光互补发电实训室、机器视觉实训室、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实训室。

师资队伍: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拥有一支师德优秀、专业素质高的教师团队,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占57%,博士学历占43%。团队教师全部具有双师素质。多人多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职业证书:

低压电工作业证、低压电器及元件装配工(高级)职业能力证书

就业方向:

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航天科工各院所及国家电网等大型国企,从事空港设备运维、航天火箭和卫星生产、维护、管理以及电力系统运维等岗位工作。

优秀毕业生:

葛振华,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校长奖章、五四奖章,现就读于火箭军工程大学。

王衍震,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全国技能竞赛一等奖、校长奖章、五四奖章,现就职火箭军某部。

马帅,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全国技能竞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现就职火箭军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