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王文雨同学助人为乐获赠锦旗

【来源:航空工程学院王文雨同学助人为乐获赠锦旗 | 发布日期:2023-11-10 】

2023年11月7日,市民倪先生带着一面印有“无私救助,彰显大爱”八个大字的锦旗来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感谢22飞机机电(衔接)1王文雨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

undefined

10月31日,深夜凌晨3点,王文雨同学在办完事开车回家的路途中,看到了一位衣着单薄的妇女独自坐在路边,当时心想有点不对劲又掉头折返回去,下车主动询问这位妇女:“请问您需要帮助吗?”根据女士提示的信息,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安抚陪同这位女士,直到警察的到来。因女士受到惊吓,描述不清,在民警到来之后,王文雨同学协助办案民警,陈述基础情况。直到凌晨,联系上家属后,王文雨同学才松了一口气,默默地离开了派出所。

事后经倪先生介绍,“妹妹走丢离家30公里,家里人都非常的担心,非常的着急,无法想象如果没有王文雨同学伸出的援助之手,在这么寒冷的夜里,会出什么样的状况,将对家庭造成怎样的伤害”。倪先生感激地说道,王文雨同学做好人好事儿,但并未留下自己的姓名,他也是通过多种渠道辗转找到了是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的学生,所以特别感谢学校培养出了这样的好孩子。

面对感谢,王文雨同学谦逊地说到:“这是我作为一名职教学子应该做的”。他还是北京市大兴区蓝天救援队的一员,参与了洪涝防汛、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在校内也积极参加春风岗、桶前值守、文明控烟等志愿服务。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传播了正能量。

王文雨同学说到,“在小的时候,父亲就教我要乐于助人。到了学校,我的老师也经常教导我要多做好人好事,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尽力帮助他人。”

undefined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暖人的故事。锦旗虽轻,情谊却重,这一面锦旗是对航空学子的肯定,更是对航空学子的激励。航空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