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结硕果 产教融合谱新篇 ——学校与Ameco、成都航院续签“校-企-校”合作协议

【来源:校企合作结硕果 产教融合谱新篇 ——学校与Ameco、成都航院续签“校-企-校”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2023-09-08 】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做强校企合作平台,9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一行,专程赴四川成都与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新一轮“校-企-校”合作协议,并看望我校今年入职Ameco的毕业生。Ameco首席执行官陈伦、首席人力资源官朱派波,成都航院党委书记陈小红、院长刘建超,我校副院长朱运利及党政办公室、航空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活动。签约仪式上,张启鸿简要回顾了过去五年“校-企-校”三方在订单培养、基地建设、技能培训、教学资源库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历程,介绍了我校航空工程学院依托“校-企-校”联合培养平台,为首都航空维修产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探索与实践,并向Ameco和成都航院对我校航空维修专业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张启鸿指出,五年前签署的合作协议为我校航空专业群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成长平台,新一轮“校-企-校”合作协议将极大促进三方发挥资本、知识、技术和管理等优势多向发力、互惠共赢;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航空维修专业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发展需求侧的融合发展,积极创建飞机维修领域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储能赋能的新生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技能型大学贡献新动能。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启鸿、陈伦、陈小红共同签署了新一轮“校-企-校”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启鸿一行参观了Ameco成都基地的工作现场、成都航院的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围绕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涵养和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晚,Ameco2023年新员工训练营闭营仪式在成都基地举行,张启鸿一行受邀参加了闭营式,与我校今年入职Ameco并顺利通过训练营考核的38名优秀毕业生,共同观摩了交流展示和汇报演出。

延伸阅读:

2018年的12月19日,学校与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成立校-企-校合作交流平台。在过去的五年里,三方以该平台为基础开展了多层次、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在Ameco和成都航院的支持帮助下,我校航空专业有了长足发展。2021年11月18日,学校在航空专业基础上正式成立航空工程学院。

目前,学校通过订单培养,已经向Ameco输送了85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在“校企双基地”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共同开展了民航维修执照培训、工程师学院、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现场工程师等项目的建设。另外,学校与成都航院开展了广泛的师资交流,共建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资源库建设,正在进行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的联合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