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我院马超、张丽荣老师课程教学荣获第四届校级“最美课堂”

【来源:喜报!我院马超、张丽荣老师课程教学荣获第四届校级“最美课堂” | 发布日期:2023-04-10 】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关于 “最美课堂”(四期)评选结果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探索和示范“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学校开展了“最美课堂”(第四期)评选活动。活动由教务处、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质量管理办公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

本次评选活动经过二级学院遴选和推荐,学校集中评审,做到了教学单位全覆盖,多专业、多课程参与。评审组由校外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组成。各参评教师精心准备,从自己的专业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生动、有趣地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活动中,充分展示出了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相融合的课堂教学设计,达到了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经专家对参评教师说课及教学展示公平、公正的评审及公示,共有11位教师的课程获我校“最美课堂”称号,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希望广大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全面提升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协同效应,不断深化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在融入和结合上下功夫,做到“润物细无声”,实现学校全部课程与思政课协同配合、同向同行,共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务处

2023年 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