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综合教学党支部开展观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11

为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爱党情怀,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筑牢思想根基, 3月9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综合教学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观影,重温那场波澜壮阔的保家卫国战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和美好生活,砥砺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努力!

《长津湖之水门桥》是《长津湖》第一部的延续,讲诉我军某部七连战士在结束新兴里和碣隅里的战争之后,接到更为艰巨的任务,炸毁美陆战一师撤退的生命要道——水门桥,继而一举歼灭敌人。战斗异常残酷,不断有我们的战士牺牲,但是,英雄的战士们始终坚定对祖国的热爱,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宁浴血奋战,不惧牺牲。电影中有一个情节,殊死一战在即,战士们在风雪中整齐列队,连长说了一句:“那是我们的边界,祖国的方向。”全体战士面向祖国的方向,满怀深情地敬礼,轻声呼喊着“新中国万岁”。此时他们身上那份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无畏与热血的决然与坚定让每名党员潸然泪下。

历史远比电影要残酷得多,像这样的战役在抗美援朝历史中有很多,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祖国,捍卫国家主权。本次观影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透过银幕,深刻感受和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追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从思想到灵魂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今后,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干劲推动经济管理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