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群)简介

经济管理专业群始建于1983年,有近40年的历史。现在招生的专业有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会计、电子商务、国际商务(跨境贸易服务、中美合作办学)、商务英语(英法双语涉外旅游管理定向)5个专业,6个方向 。

深耕细作 桃李天下

办学资源优厚。经济管理专业群抓住每一次发展契机,积极承担了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项目、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北京市教委德国胡格教育模式改革试验项目、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等一系列政府主导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

多元模式培养。专业群立足开发区,与招商局集团、亦庄保税、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FedEx中国、阿里巴巴、百度、京东、中国邮政、众信旅游集团公司、北京外企服务总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培养人才。其中国际金融专业与中国邮政订单培养,商务英语专业与众信旅游集团公司定向订单培养。国商与美国墨瑟学院合作培养。

社会资源丰富。经管专业群办学以来,为首都现代服务业输送了上万名高素质的人才。毕业生活跃在首都的各行各业,约80%已经成为了行业、企业领军人物、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为学院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和就业奠定了丰富的社会资源以及人脉基础。

融合发展 多面成才

五大专业互相借力,课程体系联合设计,跨专业融合培养。关注学生专业养成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综合能力和复合技能培养,增加学生毕业面向,提升学生升学、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多样性,给学生一个核心专业支点,多个可能选择!

选择之一:就业。在一个专业学习,可以选择多个就业方向。主要就业方向包括国际贸易、跨境商务服务、电子商务、金融、审计、评估、国际旅游等行业,具体岗位主要有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大中小企业的会计、审计、互联网营销、大数据分析与运营、产品(项目)策划、供应链管理、柜员等,毕业生起薪平均在3000-5000元左右,2-3年,成为业务骨干,5-10年,走上中、高管理岗位。

选择之二:升学北京市规定,高职学校每年15%的学生可以专升本。学院配备最强师资力量,保障学生升学所需课程的教学质量,助力学生敲开继续深造的大门。经管学院每年专升本的通过率都在90%以上。

选择之三:创业。学院开设有创新创业指导课程,并成立创新创业社团。学院组建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团队,学生在读期间可以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等多种方式获得创业训练和锻炼,个别学生毕业就具备创业的能力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