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 “寻访红色印记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4

2022年7月9日至7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风廉政监督员、统战对象等一行32人赴北京市清水镇椴木沟村开展了为期2天的“寻访红色印记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0-经管主题党日4.jpg

椴木沟村分为椴木沟新村和老椴木沟村两部分,两地相距路程约为35公里。椴木沟老村在抗日时期隶属于宛平县抗日老八区,群众基础好,党员觉悟高,同时有着丰富的抗日革命事迹和红色历史资源。学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魏玉辉同志现任清水镇椴木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寻访当年抗日老党员,倾听红色故事,了解居民生活、生产情况,参观了老村的原始民居和村容村貌。返回椴木沟新村的途中,参观了八路军宋时轮、邓华支队会师地旧址,在展览馆中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观看红色展览中,大家还见到了当年红色故事中老红军的后代,听她讲述了老一辈当年革命故事和革命情怀。

20220710-经管主题党日3.jpg

20220710-经管主题党日6.jpg

20220710-经管主题党日5.jpg

大家参观了椴木沟新村,了解了椴木沟村百年发展历程,对比了新村和老村的居住环境,感叹还是社会主义好,还是党和政府好,还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好。学院商务管理系党支部还以“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实地调研了门头沟区清水镇北京阿芳嫂黄芩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就相关产业帮扶,发挥电子商务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商谈。

20220710-经管主题党日7.jpg

在龙门涧,大家瞻仰了憩英园23座革命烈士雕像,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了祖国壮丽河山,深刻领会和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20220710-经管主题党日8.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和奉献社会,将专业技能送到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