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认真剖析 落实整改 改进教风学风——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2022-07-04

7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学院开展“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情况及整改措施。学校纪委书记胡庆平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崔靖宇主持会议。

20220704-经管党政联席会专题推进教风学风1.jpg

自6月6日启动学院“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以来,全院师生闻令而动,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京十条”基础上,围绕九大专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系、部门和班级为单位进行了深入讨论,做到了“真学、真找、真改”。教运办、学工办分别牵头组织了教风学风征求意见座谈会,进一步找准问题,聚焦症结,立行立改。

会议针对大讨论后征集的教风学风方面存在的77项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和查找原因,力求把问题找全、找准,把原因分析透彻,对照主要问题和普遍性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让共性问题大家认同,主动认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个性化问题也要对症、对人施策,绝不忽视,绝不放过,做到“全覆盖、全参与、全整改”,务求落地见效,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

20220704-经管党政联席会专题推进教风学风.jpg

胡庆平对经济管理学院按要求、按方案开展大讨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今年学院专升本考试成绩不理想状况对改进教风学风提出了要求。她强调,面对同样基础和特点的学生,学院班子和全体教师要担起改进教风学风、推进三全育人的主体责任,强化主体主责意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从教师的执教理念、教学态度、责任意识、教学效果、育人手段、管理措施等方面着手力抓,让教风“树正”,带动学风“摆正”。学生管理上要注重教育引导为先,日常管理严格有效,两者相辅相成、持续发力。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团学干部等要协同发力,综合施策,共同育人,在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升学考试等方面要实现根本转变和实质改观,形成经管学院的特色和亮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