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商务管理系党员教师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2022-05-17

2022年5月13日,商务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线集体学习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通过认真学习,商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同时也将为学校“双高”建设树立政策指导方针,明确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方向。巡视员安静老师巡查督导了本次学习。

全体教师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要求。

20220516-商务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学习3.jpg

其次针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展开深入学习,并集体领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对职业教育法的学习体会和下一步落实思路》的讲话。全体教师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的现实意义和框架体系,深刻认识到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为职业教育发展确立清晰制度顶层设计,为后续职业教育大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认真领会张启鸿书记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指路灯”和“定心丸”定位,将学习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与商务管理系的专业建设有机统筹起来,构建专业建设紧密围绕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和新发展格局,精准对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产业体系的模式,为建立基于北京市与开发区发展所匹配的校企双元育人为主线的系统化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全过程培育“工匠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