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经济管理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2022-05-14

5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崔靖宇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月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纵深。要勤政有为、务实重干。各项工作都要做深做细做扎实,结合实际创造性抓落实。要大力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作风漂浮、政策执行简单机械等突出问题。不能空喊口号、报喜不报忧,工作不能搞“运动式”一刀切。要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更好节用裕民,要始终把群众利益铭记于心,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

20220513-经济管理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1.jpg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勇于担当责任,敢于负责,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党总支书记崔靖宇最后总结时强调,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率先垂范,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对分管领域干部和人员加强管理和思想教育,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是强化制度保障,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

20220513-经济管理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