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共商国际化商贸人才培养——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开展线上调研洽谈活动

2022-05-07

为了深化行业、企业与学院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共商国际化商贸人才培养,2022年5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开展线上调研洽谈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戚瑞双、涉外服务系主任唐伟、商管系副主任马洁、商管系教师赵静参加调研活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简称贸促会)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在全国建立了50个地方分会、1000多个支会和县级国际商会,全国会员企业近7万家,同时在1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驻外代表处。

调研会上,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王曦副会长,产教融合中心刘亚平主任先后介绍了贸促会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以及组织架构,并就贸促会推动的RCEP产教融合系列活动项目进行了讲解。

戚瑞双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国际化商贸人才培养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分析。双方就政校企行融合方式、定向人才培养、课程资源开发、科研课题研究、社会培训、学生就业推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后续深入开展合作打好基础。

此次调研洽谈活动增进了行业与学校双方互信,推进了产教融合,有利于拓展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的领域,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