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22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

2022-04-28

2022年4月23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了2022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竞赛并获得圆满成功。我校的两支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

20220423-承办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jpg

比赛内容分为外贸B2B模块和外贸B2C模块,共有来自4所北京市高职院校的6支队伍参加比赛。本赛事采取线上比赛、双机位监考、全程录制的方式,赛前充分进行设备测试,赛中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赛后及时发布比赛成绩。整个比赛组织流程清晰、过程透明,体现了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奋力拼搏的比赛精神。

20220423-承办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jpg

本赛项以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目标,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核心,以国际贸易最新业态发展为驱动,瞄准世界高水平的国际贸易行业技能,在检验教学成果的同时,搭建专业、课程、培养机制改革平台,促进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赛项设计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专业建设的促进和引领作用,以高难度的竞赛内容为要求,实现对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综合检验;以高标准的竞赛模式为抓手,全面推行“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为“互联网+”背景下国际商务专业教学改革提供思路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