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训 >> 正文

疫情之下游历世界的另一扇窗——职业启蒙教育培训项目“小小旅行家”正式开班

2021-10-28

  为了培养中小学生的兴趣爱好,弘扬工匠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亦庄工匠学院和亦城工程师学院面向经开区企业职工的子女开展“小小工匠”、“小小工程师”职业启蒙教育培训项目。

 

 

  “小小旅行家”项目于2021年10月23日正式开班。该培训项目共计20课时,以中国公民主要出境目的国为主线,介绍各国风土人情以及出境旅游应当具备的旅行常识和技能,培养学习者未来深入了解或从事旅游行业的职业兴趣。第一期培训由经济管理学院涉外服务系唐伟、杨明远、杨添天、张雪和刘新萍5位教师组成教学团队,针对青少年的学习及心理特点,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组织教学活动。

 

 

 

  首次参加培训的四名8-12岁小学生,在刘新萍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出国前的准备工作,学会了如何动手整理行李物品。两个小时的学习过程,寓教于乐,小学员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学习热情。疫情之下,出境旅游受到诸多限制,该项目为学习者拓宽视野、了解世界打开了新思路。课后调查反馈显示,参训小学员和家长们均表示对后续的课程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