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训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教学任务

2019-04-30

  为推动杂多县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受《求是》杂志社委托,我校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就提高其相关人员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水平,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达成《精准扶贫对口支援协议》,并于2019年4月15日至29日无偿为杂多县政府和企业人员举办为期15天的电子商务专业培训。本次培训班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经济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成立了工作组,组长为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颢同志担任,全面负责此次培训工作;副主任为商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及实训中心主任,分别负责教学、实训等工作。4月10日,张颢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培训工作研讨会,部署培训任务、研讨课程安排及教学进度,安排实训场所,并对参与此次培训的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提出工作要求——要充分认识此次对口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精心准备培训内容,要做好培训的各个工作环节。

  此次培训共分为《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视觉营销》、《电子商务运营》和《电子商务物流》五个模块,期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在短时间内了解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产业发展趋势,能在淘宝网和微店网分别开设网店,在树立“视觉是手段、营销为目的”的理念基础上,从营销的角度,利用视觉手段对网店进行“装修”,并能使用多种站外推方法开展营销活动。

  为了使培训达到最佳效果,经管学院整合了优质教师资源,共派出任课教师11人;同时,安排两名班主任,每天在学校值班,为学员的生活与学习服务。商务管理系派出由北京市教学名师、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等组成的教学团队。尽管有6名教师刚刚结束备战工作、有5名教师同时指导学生准战国赛,但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在商管系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按计划完成了教学工作。

  在教学过程中,采用“做中教、做中学”的教学模式,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调动学员们的学习兴趣。每天晚上的实训,还特意安排了由10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助教”团队,协助学员完成开店、商品上架、网店装修、网店推广等任务。经过15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共开设淘宝店铺9个,上架商品30余款;每位学员均开设了自己的微店,并在微店中上架了3件商品。经过推广与运营,有6个网店产生了订单,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

  为期15天的培训,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全体教师及工作人员以团结、拼博、奉献的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了既定的培训任务,切实把为社会提供服务落到实处。通过此次对口支援培训,拓宽了校地合作途径,增进了校地之间友谊,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为学院更好地服务社会积累了宝贵经验。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