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大数据与会计 >> 正文

会计教研室举办“岗课赛证”融通研讨会

2021-10-12

  为推动“岗课赛证融通”协同育人,助力双高建设,2021年10月8日下午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联合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一次“岗课赛证”融通研讨会。本次研讨按照“需求—标准—过程—评价”的价值逻辑,从标准、过程、评价三个维度进行“岗课赛证”的深入剖析。经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全体老师以及中联公司1+X证书和教研中心的负责人胡翔、赵春芳、王焱参加了研讨会。

  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负责人董丽丽老师表示,学生就业的岗位标准、职业竞赛标准和证书考核标准均为人才培养需达到的标准,因此应以“岗课赛证”融合的价值目标为引领,将其有机融合,突出专业特色。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X证书负责人胡翔简述了教育部对高职院校课程标准和师资要求,并针对校企合作--师资顶岗实习项目做了深入介绍。随后,参会老师就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岗课赛证”融通的形式、“岗课赛证”师资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研讨,校企双方对开展“岗课赛证”融通,整合岗位、竞赛、证书的能力和素养,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活动圆满成功。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