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大数据与会计 >> 正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财经系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11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党史教育工作部署,财经系党支部于今年上半年积极制定并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深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初步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意义何在,这是我们学习教育活动首先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达成了思想上的共识,积极认同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

  

 

  学史明理。“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此,财经系党支部组织了专题讲座《新民主义主革命》,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视频学习,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中的建党篇、大革命篇、土地革命战争篇、抗战篇、解放战争篇,通过学习我党的新民主义革命理论及实践历史,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学史增信。“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新时代,要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此,财经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的信仰。

  学史崇德。在一百年艰苦卓绝的历史征程中,我们党锤炼出了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涌现出了许多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和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以“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为代表的精神谱系。榜样我们应该学习,精神需要我们传承。

  学史力行。学习教育活动的最终落脚点在于行动,在于实际工作中的效果。近半年来,财经系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系里的各项工作,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上半年的招生工作中会计专业超额完成指标,取得了全校最好成绩;在校企合作方面,在巩固与中联集团的“1+X”证书及“智慧财经”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智慧财经”二期项目建设;在专业定位方面,充分运用学校开发的项目,开展与久其软件公司的合作,借助久其的大数据平台优势,推动会计专业由传统向大数据方向的转型。

  上述工作中,党员始终冲在一线,始终是核心和中坚力量。这半年来的成果,既是大家工作努力的结果,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的体现。

 

供稿人:财经系党支部

  202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