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国际金融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北京邮政杯”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

2021-11-29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职教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技能竞赛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更好的实施“校级、市级、国家级”三级竞赛机制,2021年11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北京邮政杯”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来自19国际金融、20国际金融、21国际金融三个年级的5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24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大赛遵循“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原则,与国赛内容完全对接,比赛项目包括金融手工技能竞赛和银行综合业务等两个赛项,通过比赛,不仅使学生掌握银行业务操作操作能力,同时通过手工技能训练,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备赛期间,经济管理学院指导教师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对固定时间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具有参赛经验的师哥师姐也利用晚自习时间对新生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帮助,订单企业北京邮政也非常关心学生的训练,时刻关注着学生的训练和成长,鼓励同学们苦练技能,勇做技能匠人。

 

 

  通过本次比赛,推动了校企合作、岗课融通、赛教一体,促进了国际金融专业课程与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学习兴趣,锻炼学生追求卓越和精益求的精神,引导学生技术创新和团队合作,提高了学生在北京邮政顶岗实习和就业时的核心职业能力,促进国际金融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