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受邀参加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3:52 发布者:

2023年第十四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在Fortezza da Basso古堡如期举行。本次双年展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主题为“I AM YOU——当代艺术和设计中的个人和集体身份”。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石头创作的作品入选并荣幸受邀参展。







双年展执行主席 JACOPO· CELONA先生与石老师在展场


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创办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特点是在展览期间会有丰富的艺术活动、研讨会、会谈,有众多顶尖艺术家和重量级嘉宾出席,影响力巨大。

本次展览展出了石头老师近期创作的十二幅作品——《浮岛》。这是她近年来探索综合材料语言、物质媒介的多维度空间转换的成果呈现。她通过材料美感在画面中营造的特殊视觉结构结合绘画性的丰富变化,在画面中建立了平面与深度的视觉辩证。她在语言材料的探索之外对精神性的孜孜以求,赋予她的艺术创作独特的思想魅力,体现了她通过创作对时代精神的呼应与文化问题的思考。








石头老师部分作品:

石老师从教二十年以来一直没有间断工余艺术创作。同期除了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以外,受邀参加的重要展览还有中法艺术家陶艺作品展和深圳第四届抽象艺术展。中法艺术家陶艺作品展由中国外文局、中国文联、法国AFAP等主办,展览地点在中国陶瓷博物馆,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先生出席了该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