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专项审计启动会

2022-03-17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文章来源:审计处                                                                     

2022年3月1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专项审计工作启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光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胡庆平主持会议。

院长姚光业就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是我们党和国家“八大监督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校内控管理的一个重要的手段,是学校治理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二要转变惯性思维,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规律。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审计工作的地位越来越高;从财务规范性审计向政策落实、绩效审计不断转变,审计范围越来越宽;监督与服务并重,审计要求越来越高;将审计结果与干部考核、任免、奖惩挂钩,审计结果运用越来越强;从审计立项、实施、到审计整改,形成完整的审计闭环管理,审计工作越来越规范。三要严格落实审计要求,确保审计工作质量。要严格执行工作方案,突出审计重点,保证审计质量,严肃审计纪律,积极配合工作,认真进行整改,形成审计闭环管理。最后希望同志们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共同把这次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固定资产专项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20220316-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专项审计启动会1.png


纪委书记胡庆平指出,这次既是启动会、动员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这次审计工作量大,任务重,希望大家统筹好工作,加强沟通,正确对待。审计是一个常态化的工作,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按时保质完成审计工作,做好审计整改。


20220316-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专项审计启动会.jpg


会上,组织部长袁方宣读了《关于对相关处级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委托说明》。审计处长韩华介绍了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专项审计实施方案,宣读了审计工作“八不准”的纪律要求。弘诚信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杨庆英就审计工作开展的思路和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对完成此次审计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鹏飞等18位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的处级干部及所在部门的现任负责人、接受固定资产审计的经济管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负责人及财务处、资产处等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共32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