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2-25

  2021年12月23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这是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后召开的首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光业;纪委书记胡庆平;副院长朱运利;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晓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姚光业院长主持。

  张启鸿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审计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审计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促进学校贯彻执行国家政策方针、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工作做好,就是帮助各单位、帮助教职员工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着力促进学校经费使用绩效提高、着力促进完善内部风险防控、着力促进干部权力规范运行“三个着力”为核心,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三要加强贯通协同,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对审计整改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平衡、屡审屡犯的问题,纪检监察、巡察办、审计处等部门要协同联动,督促落实,要形成协同联动的“大监督”“大审计”的格局,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四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高效能联动,不断加强审计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提高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坚持科技强审,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和效能。

  姚光业院长对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审计形势和定位,提升对审计工作的认识,明确审计工作要求。二是要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审计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三是认真践行审计职责与使命,要进一步推进审计全覆盖;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推进绩效审计;强化审计整改质量;加强内部控制风险防控;强化责任追究。

  

  会议通报了2021年12月16日市教委专家组对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评价反馈意见,审议了《“双高”“特高”项目经费预算执行专项审计》、《“双高”“特高”项目绩效审计》、《科研项目(结题)经费审计》、《小型维修改造项目专项审计》和《2020-2021学年“平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五个审计项目报告,审议了《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和《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实施办法》两个审计制度。

  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质量管理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后勤基建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