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首次开展内部控制建设专项审计工作

2019-03-20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规范化管理,按照上级的要求,学校审计处于201810月,首次开展了学校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专项审计。本次内部控制审计的范围涵盖了单位整体层面内部控制及业务层面内部控制两大方面。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涵盖了学校预算管理、收支业务管理、采购业务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合同管理六个主要方面。内控审计重点关注了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全面性、重要性、制衡性、适应性原则以及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情况。现场审计对20181月至20189月的内部控制手册、学校文件制度及相关的控制过程资料,采取了抽查会计凭证、监盘实物资产、工作访谈、检查经济业务合同、测试业务流程、检查工作记录、专题讨论等审计方法和程序。

目前已进入审计报告的沟通修改阶段,形成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并送达相关部门书面征求意见。

 

 

                                                                                                                文:姜雪艳   审核:张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