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学生军训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9-14

为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学校决定对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为期14天的军事技能训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军训时间 

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24日(14天)

二、军训地点

学校体育场及校园内指定场所

三、军训内容

党史知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条令与优良传统教育、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常用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军体拳、内务技能、刺杀操、识图用图、素质拓展、仿真武器射击等。    

四、军训考核

军事技能训练是大学期间的必修课,全程学习并考核合格可获得2个学分,考核不合格则需要重修直至通过。

五、军训费用

服装费。每套军训服装费为120元,学生自行承担,直接交付给服装供应商。

六、有关要求

1.为保证军训顺利进行,军训期间不接待家长任何方式的来访和探望,参训学生在训练期间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校园。

2.参训学生在军训期间不得染发或佩戴任何饰物,严禁携带手机、打火机、火柴、香烟等物品进入训练场地,一经发现予以没收或集中收缴管理,对违反规定且不能正确认识错误的学生,将给予停训。

3.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期间要按照“集中军训作息时间表”作息,过程中要做到遵规守纪,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敬教官,团结互助,吃苦耐劳。

4.学生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参加本次军训,须向学校提出缓(免)训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可以不参加本次军训。申请缓(免)训的20级学生要在9月22日16:00前,提交校医务室复核后的《学生因身体原因缓(免)军事技能训练审批表》(附件2)至二级学院学工办并提供二级及以上医院相关证明。

 

 

附件:1.学生军训安全告知书

2.学生因身体原因缓(免)军事技能训练审批表 

                            

                                     

 

                                    党委武装部                                                                           

                                              2021年9月13日

 

附件:
2020级学生军训通知(2).docx
附件1:2020级学生军训安全告知书.docx
附件2:学生因身体原因缓(免)军事技能训练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