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士教育学院(党委武装部)简介

发表日期:2022年10月19日

军士教育学院是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所属二级学院,与党委武装部合署办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主要负责贯彻落实习主席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军士人才,学生征兵、学生军训等国防教育工作,是全面构筑国防教育体系、营建携笔从戎、崇军尚武之风、打造军地共育人才的互通平台。学校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校,2018年入选首届全国学校国防教育典型案例30强(全国唯一入选高职学院)。

2014年5月,原总参谋部、教育部确定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为全国定向培养军士试点院校,并先后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军委国防动员系统、战略支援部队签订定向培养军士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在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等五大专业,面向全国6个省市招收定向培养军士生。

军士教育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政治合格、专业过硬、身心健康”的军士人才培养目标,按照“统筹规划、联合培养、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确保质量”的工作原则,以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为依据,以提高能力素质为核心,紧贴部队岗位需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定向培养军士工作,努力打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士生队伍。

“十四五”期间,军士教育学院(党委武装部)将继续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强军目标为引领,以培育新时期“四有革命军人”为己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专业技术士官的培养基地,优质兵员的备补基地、后备力量的编组基地、国防教育的示范基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