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 勇担使命——士官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1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定向培养军士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近期,士官学院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20220616-汲取精神 勇担使命——士官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教育活动.png


学史明志矢志奋斗5月份以来,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引导全体青年军士“学党史、知团情”,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厚植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广大青年军士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展现共青团员积极向上、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士官学院通过开展推送学习100个故事、举办以“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团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军士生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20220616-汲取精神 勇担使命——士官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教育活动(1).png


汲取精神,牢记嘱托。6月13日,学校团委书记陈红兵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正青春”为题,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围绕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是什么、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是什么和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是什么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生动,使定向培养军士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

航空工程学院2020级军士生司新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当在新时代勇立潮头,贡献青春力量,坚定初心,“有了这样的信念,我们的前行之路便会更加明晰、更加坚决”。回顾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参与的每一次帮扶、听到的每一声感谢、看到的每一张笑脸,都带给了我发自心底的快乐,这就是初心的力量。我们将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

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军士生李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了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的题词,在题词中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先锋,所谓先锋就是冲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作为新时代军士,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和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勇为时代先锋,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电信工程学院2021级军士生张鑫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强国建设中争先锋,当闯将。作为一名准军人,“风雪不及少年郎,我辈正青少年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听从党的召唤,担当使命任务,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 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20220616-汲取精神 勇担使命——士官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教育活动(3).jpg20220616-汲取精神 勇担使命——士官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教育活动(6).jpg


畅谈理想,共话使命。6月14日,士官学院组织召开以“铭记初心、牢记嘱托、践行使命”为主题的连队会,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结合学校开展“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在线师生共畅理想信念,共话使命担当。

士官学院张建柱老师在讨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引了正确航向。他勉励青年军士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作为一名职教人,我们要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探索新模式,转变新观念,强化新作风,引导定向培养军士坚定从军报国理想,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航空工程学院2020级军士生邓浩然在讨论中表示,生于此时代,应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有责任有担当,清楚认知小我及大我的关系,不断跟着党的脚步前进。身为新时代军士生,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我们自身的军事素养,担当起强军重任,争做新时代四有军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军士生尚晨曦在讨论中表示,“生逢盛世,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作为电科学子、新时代的军士生,他感慨,党的坚强领导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是自己不断成长成才的底气,社会的关爱和学校的培养让自己懂得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心怀感恩,奋勇争先,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电信工程学院2021级军士生黄菊在讨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自己感受到被赋予的重大使命,越发体会到时代寄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从少年先锋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入党积极分子,是信仰的力量促使着自己不断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军士生的我们应在骄傲的同时亦要担起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自觉将个人小我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庆祝建团100周年教育活动是士官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是“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为改进学风建设,打牢青年军士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