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汇集力量——士官学院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15

根据学校党委“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总体部署,6月7日至14日,士官学院紧紧围绕“匠心育人抓教风、三全育人促学风”主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座谈调研。

动员学习,统思想明任务。6月2日,士官学院召开贯彻落实“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学习动员部署会。高强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清开展本次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三全育人”的整体工作部署上来,要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通过大讨论达成新共识,形成新成果,为助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学习讨论中,老师们纷纷表示,“京十条”的出台是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对首都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职教人,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更要深刻认识学校事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式和任务,认清此时此刻开展“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对全面推进“建高升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要立足本职全身心投入到大讨论之中,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为更好的发挥军士生辐射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学风氛围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摸实情寻难点。6月7日—10日,士官学院邀请航空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信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教育学院部分管理和专任教师共计19人,分3场开展军士生学风建设座谈交流。调研重点围绕军士生在课堂教学中的学风问题,现行制度规定与教育教学工作有哪些不相适应,如何做好统筹和协同育人,加强和改进教风学风的意见建议四个方面展开。老师们的意见建议,为有针对性的开展对策研究提供了一手材料。





倾听心声,师生共话建学风。6月7日—14日,士官学院会同航空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信工程学院,组织老师分别深入12个连队参加主题连队会,与36名骨干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对468名军士生开展问卷调查。重点围绕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学习自律,如何在学习中践行 “工匠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教风学风的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开展调研。调研交流不仅让军士生明确了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们跟自己的关系,更为从自身做起持续改进学风,奠定了思想基础。




士官学院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归纳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联合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持续性的工作措施,着力破解军士生人才培养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为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