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生军事技能比武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2-05-06

4月29日,由士官学院组织的军事技能比武活动圆满结束。经过三周“分时段、分科目”的激烈比拼,士官生全员覆盖,共参与1880人次,共有160名士官生获得个人奖项,12个连队获得集体奖项。

比武活动以“便于操作、强基固本”为原则,共划分4个科目,包括仰卧起坐、俯卧撑、深蹲和条令条例考试。每周开展一个比武科目,借助“乐动力AI运动平台”,以智慧识别+视频生成把关的模式,严格比武标准,力求公平、公正,起到了真抓实练的效果。

士官学院全体老师结合线上教学特点,积极指导士官生利用课余时间居家备战比武,严谨的工作态度,耐心的精准指导,不仅为士官生练就过硬作风树立了标杆,更把“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贯穿技能比武的始终。

士官生闫健健:比武让我感受到了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每个人都反复练习数十次,用软件反复磨合,就为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为连队取得荣誉,在这一刻我感受到线上比武也有别样的精彩。

士官生徐棠怡:这次“云体能比武”对我而言很新鲜,看似是一个人的比赛,实则需要全班同学的共同参与来为连队创造荣誉。在这个过程中每天的直播训练不仅加强了同学间的联系,同时也增加了我的集体荣誉感,使我受益良多。

士官生范夫硕:没有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人。通过此次比武,提高了我对条令条例学习的认识,只有将条令条例融入骨子里,不因环境的变化而受影响,变成一种潜意识的行为,才能真正实现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

士官生王英豪:比武使我认识到了与其他同学的差距,自认为锻炼的不错也挺认真,实则有更加努力的人在面前。比武不仅强化了自己在疫情网课期间如何组织连队,更锻炼了自己如何与队员进行高效交流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