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学院开展“互联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15

没有国,就没有家,保障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守卫国家安全,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4月15日,士官学院开展了线上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20415-互联网+国家安全教育.jpg

各班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20415-互联网+国家安全教育1.jpg

个人参与普法公众号4.15答题活动


士官学院结合网络学习教育的特点,利用学习通平台与腾讯直播授课为主导,班级组织学习与个人参与答题为辅的教育模式,让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据悉,此次国家安全系列教育活动,是士官学院在网络思政教育的有益探索。在腾讯直播过程中,找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点和士官生的关切点进行解读和举例,学习通平台辅助抓住士官生的注意力,从课程到讨论,从解读到答题,确实把国家安全教育做精、做实。


20220415-互联网+国家安全教育2.jpg

士官生参与课程学习讨论


老师进行国家安全法内容解读


利用学习通平台学习互动


通过参与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士官生,应该居安思危,积极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