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武装部组织退役学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表日期:2021-10-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8日,党委武装部组织退役学生协会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战士们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整个战役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立足学生本职、砥砺奋进,继续保持好军人本色,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朱迪琛说,“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历史是最好的教材,电影是历史的缩影。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战役。胜利的背后,是不懈的奋战,是无数的牺牲,是强烈的悲怆,也是炽热的责任与信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个个志愿军战士他们以凡人之身履行保家卫国之伟大使命。《长津湖》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战争,也体会到了如今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可以做的是铭记历史,致敬先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将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守住!

电信工程学院薛浩辰说,“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电影《长津湖》带领全国观众回顾了71年前抗美援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也让人们铭记英雄、礼赞英雄,在先烈用生命书写的战争传奇中感受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扭转战局的关键战役。经此一役,我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挫败了美军继续北进的计划,为此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影片借人物之口,道出了那一代爱国者最纯粹、最赤诚的心声。英雄并非生来不凡,是不屈的信念赋予了他们超凡的力量。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美军撤退时的一个场景:皑皑白雪中,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保持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在阵地上冻成了冰雕。当这个历史上真实存在的时刻在银幕上重现,我在震撼与感动中体悟到了英雄精神的荡气回肠。对英雄的礼赞永不褪色,对家国的情怀永不过时。作为青年,我们当从前辈奉献家国的奋斗中寻找精神坐标,延续红色使命,在未来写下更多熠熠生辉的中国故事,这就是对英魂最好的告慰。

机电工程学院赵佳雄说,“我们把该打的仗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再打了。”从为保护战友牺牲自己的雷公,到抱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特级英雄杨根思,再到零下四十度仍保持着战斗的姿势的“冰雕连”…我们之所以能够生在这毫无硝烟的时代,是因为无数先辈用血肉之躯拼出来的。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在祖国繁荣发展的今天,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也要心怀远大志向,继承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白锟说,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看完《长津湖》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深深切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战士的艰辛与苦难,同时也庆幸我们有书读有学上,庆幸我们不愁柴米油盐;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的时代。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役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