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喊你来兵役登记啦!

发表日期:2022-04-26
   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 兵役登记包括初次兵役登记和预备役登记。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


进行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

特别提示:无论参军与否,适龄男性公民都应进行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时间


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兵役登记对象


2022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本省辖区,以及在本辖区内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和中等学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进行兵役登记。

2022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2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最后一步可选择“暂缓应征”。

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兵役登记渠道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公民有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征集服现役等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和处以罚款;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应当依法组织或督促本单位男性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


网上兵役登记流程


01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点击“兵役登记(男兵)”


 

出现以下页面:


图片              

02

进行登记需要登录账号,按照页面指示,点击“注册”按钮,注册学信网账号后再进行登录。有学信网账号的可直接登录。


图片              

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认真填写,兵役机关将对有效信息进行审核。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即是账号,请牢记账号和密码。

另外:在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注册时如果提示身份证号码重复,请按征兵网提示尽可能找回已有账号;已经参加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的可联系应征地兵役机关协助找回。

手机号码被注册的,可以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找回已注册手机的密码。

03

点击“兵役登记”进入信息确认页面,需严格按照学信网中的信息准确填写个人手机号、文化程度、学校名称和入学毕业时间等信息。


 

04

按照征兵网的网页指示,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后,点击提交,网上兵役登记就完成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当依法履行国防义务,还没完成兵役登记的小伙伴,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