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军士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教育竞赛活动

发表日期:2022-10-2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五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军士生牢固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自9月份以来,军士教育学院以“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书画、手抄报、黑板报、演讲比赛和军歌大赛等系列教育竞赛活动。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5.jpg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3.jpg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4.jpg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2.JPG

以笔传情,以笔言志。军士生们用笔书写勾画出的一幅幅作品都饱含着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的高度关切与热心期盼、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美好祝福、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无比自豪与真诚礼赞,表达了新时代军士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JPG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1.JPG

军歌嘹亮,释放青春。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军歌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南广场唱响。《强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民军队忠于党》等一首首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唱出新时代军士生的理想责任与担当,奏响属于新时代军士生的旋律,以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军士生们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铿锵誓言。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6.jpg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7.jpg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并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从不同切入点讲述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用兵言兵语阐释了作为新时代军士生的责任和使命担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职业的热爱,展现了军士生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9.jpg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11.jpg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10.jpg

20221021-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8.jpg

踔厉奋发,再创辉煌。10月20日,士官学院更名、更换服饰标志仪式在国旗广场举行。院长高强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士官学院更名为军士教育学院的通知,全体师生通过更换“臂章”这种特殊的方式,共同纪念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高强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军士教育学院将继续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强军目标为引领,以培育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为己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如期实现人民军队百年奋斗目标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取得新的成绩,再创新的辉煌。

此次“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踔厉奋发、淬炼本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训练中,扎扎实实练好专业技能。强军有我,请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