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军有我”——士官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士官生入队仪式

发表日期:2021-11-18
高举旗帜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11月16日,2021级士官生入队仪式在电信工程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入队仪式在嘹亮的《解放军军歌》中正式开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高强同志首先对光荣加入士官生队伍的2021级士官生表示祝贺,对入学以来大家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围绕“承载着使命、承载着责任、承载着荣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今天举行入队仪式的重要意义和佩戴“标志服饰”的深刻内涵,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人民军队永远忠于党。人民军队是党缔造和领导下的革命队伍,绝对忠诚是第一要求,希望同学们不断筑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二是明晰军队是要随时准备打仗的。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全体士官生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意志,不断锤炼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血性,努力成长为部队上得上、留得住的先锋利刃;三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胸怀梦想、脚踏实地、不懈努力,用今天的奋斗赢得明天的成就。

宣布入队士官生名单、模拟连队骨干任命决定,为连队和个人授旗、佩戴标志服饰。

士官生刘东卫、马瑞阳分别代表新、老学员进行发言。

 

 

 

入队士官生集体面对八一军旗进行庄严宣誓。

 

 

 

2021级士官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珍惜身穿戎装机会,扎实学习、苦练杀敌本领,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士官学院、相关二级学院老师和2021级全体士官生参加入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