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邮政杯银行技能竞赛
2023年12月25日 17:32

12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国际金融专业举行邮政杯银行技能比赛,比赛内容包括点钞和传票。点钞识假和传票技能竞赛是速度和效率的比拼,展现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突破自我的竞争文化,最能体现银行人的核心软实力。今年11月至12月,经济管理学院国际金融专业组织了邮政杯银行技能训练,并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角逐,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为即将到来的市赛选拔优秀选手。


01.png

比赛第一项是传票翻打,项目要求学生除熟练加减法运算外,还应掌握盲打、整理、摆放、找页、翻页、数页等基本功,选手们左右手配合,精力集中,合理分配指法,操作过程中眼睛不看键盘,手、眼、脑协调配合,做到眼到手就到。第二项进行的是点钞比赛,选手们选择自己最擅长的点钞方法,从起钞、 点钞、捆钞一气呵成。最后邮政专家集中验钞,记录成绩,根据参赛成绩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比赛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张春辉公布成绩和获奖名单;北京邮政周明亮主任和老师们给获奖选手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奖品。周明亮鼓励同学们继续苦练技能,勇做技能匠人。

本次参赛主力是22级和23级国际金融专业学生,从10月份开始,金融专业教师开始进行大赛动员、组织报名,同学们踊跃参加。第一时间组建了2023银行技能大赛微信群,便于大赛训练和交流;申请开放201银行实训室供参赛选手集中练习;在学习通创建技能大赛训练群,提供学习视频和学习资料。指导老师每周三固定时间进行技能指导和训练,高年级学生也利用晚自习时间对新生进行指导。北京邮政公司领导也非常关心和关注学生的训练,在训练初期、中期和后期分批次委派专家前来指点迷津,选手们精心准备,坚持不懈训练,提高熟练程度。


02.png

技能提升之路,道阻且长。学好点钞、传票技能是做好银行相关工作的基础,也是银行业务人员的基本业务素质之一。通过这次大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银行实战技艺技能,也为未来的市赛选拔了潜能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