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部门介绍

科技处简介
2019年04月10日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处是在校长和主管副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教育》编辑的日常管理机构。内设处长、副处长、社科项目及校内课题管理岗、科技项目管理岗、科技交流与信息管理岗、学报编辑部主编岗6个工作岗位,编制6人。

科技处主要职责如下:

1.结合国家未来科学技术发展的总体战略和目标,进一步加强学校有关科技发展规划和科技政策的研究与制定,不断推进科技体制创新,从而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根据科技体制改革的需要,制定和修订科研管理办法,组织实施有关学校科技激励和制约措施,使科研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

2.项目和成果管理工作。组织好校内课题的申报、评审、立项、经费分配、过程监督和成果管理工作。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全力争取各类科研任务,加强与企业、兄弟院校、科研机构、普通高校、上级主管部门、学术团体等的交流与合作,积极策划和争取各级各类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力求为学校争取到更多的学术资源,并同时做好校外各类项目的审查、核定、上报及中后期的管理工作。

3.学术交流工作。负责学校全国性学术研究会、全校学术报告会的组织、资料编辑、印刷和分发工作,以及全院科研资料归口管理、存档和交流工作。

4.学报工作。负责编辑印发《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教育》。把好学报的政治关、学术质量关、语言文字关、出版印刷质量关,不断提高学报质量。

5.科研成果的汇总与管理工作。负责全校教师的科()研成果的记录、存档、统计工作,建立教师科研档案。积极参与技术市场,对有价值的科研成果进行推广。

6.知识产权与专利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8.主动协调好与相关系、部、处的交叉性工作。

9.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