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尚亦城牵手电科院 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
2023年12月15日 17:30




12月14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与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经开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边元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经开区融媒体中心总编辑齐萱,党委副书记邱超以及集团组织部、综合办公室、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光业,副院长张晓刚,科技处、产城教办公室(校企合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政办公室,艺术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边元松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的科文融合全产业链运营商、北京市全国文化科技融合中心建设的领军企业。公司现涵盖融媒、电竞、元宇宙、数字艺术、会展、文创等几大板块,未来公司将依托自身优势,在数字艺术、会展、电竞游戏、5G+8K、融媒体策划与制作等领域与电科院展开深入的合作,助力经开区科技文化产业的发展。




姚光业在会上致辞表示,电科院作为开发区唯一的高等院校,一直坚持立足开发区,服务开发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在校企合作和产城教融合领域与开发区企事业单位一直有密切的合作。学校将紧跟北京文化中心发展定位及开发区文创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培养符合融媒、电竞、展示、数字艺术等文化创意产业需要的创新应用型技术人才,在“科文融合”“科教融汇”等领域努力打造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典范。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晓刚、齐萱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正宏介绍了合作协议内容,他表示,艺术设计学院与经开区融媒体中心有着长达十年以上的合作历史,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实习实训、技术服务、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开辟新的合作篇章。








签约仪式前,学校领导一行参观了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北京智慧融媒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