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2023年11月30日 17:26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内部治理结构,深化学校和政府、企业、行业多方合作的高等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共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我校隆重召开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image.png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一级巡视员袁立洪,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开发区宣传文化部副部长王磊,开发区社会事业党委副书记、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大业,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徐晓光,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业务部副主任刘扬,北京久其易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海峰,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兼职工会副主席、北京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技术能手赵郁,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艳娜,中联企业管理集团副总裁李昕,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院长姚光业以及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image.png

袁立洪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他指出学校作为经开区内唯一高校,始终与经开区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开发区产业生态圈的区位优势,精准对接经开区主导产业,全面融入亦庄综合产业新城建设,在全国形成了“开发区里办高职”的典型样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携手政产学研协同发展,共同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image.png

董刚对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和办学综合实力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希望学校坚守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坚持以小见大,以精见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不断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的全面发展。


image.png

张启鸿代表学校党委对应邀出席理事会的各位理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与北电科携手同行、融合发展的各位理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学校理事会自2020年12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咨询、协商、议事、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深入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活力和综合实力。为了更好地发挥理事会在办学治校中的作用,他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理事会工作运行的机制,努力把理事会建设成为学校全面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新机制、新引擎、新增量。二是要进一步搭建政企校深度合作的平台,积极推动构建政企校深度合作共育人才、共创双赢的良好局面。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产城教融合发展的质效,通过以教促产、以产助教,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形成良性互动、优势互补新格局。


image.png

姚光业从党建引领实现新发展、建高升本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获得新成就、产教融合取得新突破、科技服务得到新拓展、师资队伍得到新提升、文化建设展现新作为、学校治理展现新效能等方面介绍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各理事单位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秉承开放包容的融合精神,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咨询、指导、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平台和人才优势,为各理事单位提供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持,更好实现学校和各理事单位的合作共赢。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合作舞台,凝聚各方力量支持学校发展。


image.png

参会理事结合学校实际发展情况,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合作、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image.png

大会审议通过了拟增补理事名单。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同志为新任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