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调研中汽碳(北京)数字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23日 17: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工作部署,11月20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带队赴中汽碳(北京)数字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碳数字”)进行调研交流,公司执行董事赵冬昶、副总经理王通、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系教师参加调研交流。


2.jpg

中汽碳数字是拥有涵盖整车、零部件、车用材料等全产业链碳体系数据的中国首个汽车产业链碳公示平台,也是全球首个针对汽车全产业链的碳足迹信息公示平台。中汽碳数字针对职业教育特点,开发了适合高职院校师生的实践技能培训课程体系,同时对接了德国HWK证书认证体系,为学生在升学、就业等方面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8.jpg

本次调研得到了中汽碳数字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在碳减排技术研究、课程开发、资源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共同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